Monday, February 9, 2009

跳啊!

霹靂州政府變天,已成定局。大多數人失望,少數得益者偷偷笑。

大多數人都在駡跳槽的州議員,恨得牙癢癢,却又無可奈何。只怪當初自己沒有帶眼識人。

那天,與顧客閑聊,聊起此事,突发奇想,就问顧客:"给你五百萬,你跳不跳?"

顧客想了想,微笑道:"Jump lah!"

如此這般,又问了數人。

大多數的顧客與朋友都說会跳过去。有一对此事件很生氣的顧客,被我問后,竟啞口無言。只有很少數的顧客說不会跳槽。

可見,在這轻義重利的年代,大多數人都抵不住巨利的誘惑。 這是人性的陰暗面。

吾輩乃凡人,擺脫不了貪瞋癡的困扰。

州議員也是凡人,跳與不跳,有其考量的因素。

既然米已成炊,再駡也是"晒氣",倒不如計議如何亡羊補牢。我們需要一種機制以預防類似事件再次发生。既是凡人,若不防備,日后類似鬧劇必定重演。

在政治圈內的賢達啊,有勞你們多費心思了。

2 comments:

高猪 said...

给我五百万,我也跳!!

《反跳槽法令》,势在必行也!!

庄严立湍 said...

我现在发钱寒,一百万我也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