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聖者寂滅

聖嚴法師圓寂。牛年伊始,就傳來無數壞消息。

人們皆惋惜聖嚴法師的逝去。但我想法師這一生開示無數,留下多本著作,書法揮毫多幅,渡人渡己,該做的工作應是做完了,可說是功德圓滿。

有人說法師願再回世間,再渡世人。此番心願令人敬佩。但我願法師能超脫生死,不再輪迴,直登西方極樂世界。渡世人之事,有待後來者再續。

說來慚愧,聖嚴法師的著作無數,但我只"翻"過一本,就是<<正信的佛教>>,一本釐清学佛觀念的書。當年匆匆閱過,不及細讀(又是懶惰之故)。這些年來不曾重閱。若給我師父開照和開寶法師知道,必定痛斥我俗務纏身,用功用在不對處,十多年來佛法修養不但沒精進,反而退步很多。

願讀此文章的人,能放鬆身心,閉目攝心,意念專注,摒除雜念,放鬆,慢慢呼,慢慢吸,讓心情平伏,讓歡喜,讓慈悲,慢慢滋生,法喜充滿。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若有見聞者,悉法菩提心,常行菩薩道,廣渡諸有情。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