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买跑鞋的人,从来不跑步


到一户大富人家去作客,发现客厅玻璃橱里有全套大英百科全书、全套哈佛企管丛书、全套的中国二十四史。但是玻璃橱是锁住的,书新淨和整齐到可感知从来沒人看过。哈!原来这几套书不是要来看和读的,而是拿来撑书香门面,令人觉得很有文化气息的。

这个时代,很多产品已经不是卖功能了,而是卖产品所带给我们的感觉,或者是所谓的"品牌经验"吧。

很多买跑鞋的人,从来不去跑步;买运动裝的人,从来不去运动;买潛水表的人,从来不去潜水。他们只是要感觉很sporty、看起来很帅气吧了。

你所卖的产品,除了实用功能之外,还能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特別感觉呢?

摘自游川所著的<<广告大小眼>>第76页。

ps:转眼间,诗人游川已逝世一周年。匆忙地尋其诗集不获,只觅得其广告短文二书。翻阅这二书,特摘此短文,娱人娱己。
今游川生前众好友傅承得等人,欲再办<<动地吟>>诗歌朗诵大会,于4月19日(星期六)晚上,假隆雪华堂上演好戏。汝心仪众诗人风采,可前去参加,共襄盛举。

1 comment:

高猪 said...

有谁的自信,不是来自他人羡慕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