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那震撼的一夜

那是最令人震撼的一夜。尤其是那些关心本国政治的人,心情更是像被七級地震,震得目瞪口呆,说不出话来。等到回过神来,口中仍然大呼"真不能相信"。

那一夜,我的眼睛难以从电视荧幕抽离片刻。

首先,在等待全国大选的成绩出炉之际,羽球全英赛的半决赛正在上演。我国健兒在球场上厮殺,羽毛球此起彼落,我的眼珠也随之转动。与此同时,电视荧幕下方开始出现大选的成绩。结果,我的眼睛又追看球赛,又追看大选成绩,一时间,"好不得閑"。

之后,球赛结束,大选成绩也陸续揭晓。先是国阵贏得很多州议席,然后反对党报捷的成绩开始穿插其间。当电视播报员说许子根在峇都加湾大热倒灶,我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吃惊之余,深为吾友担忧。当槟州议席的成绩出现一面倒的情况,吾心里只想着日落洞一席,只怕也是凶多吉少。晚上十一点多,日落洞议席的成绩出炉,我发了一则短讯给吾友。

然后又知道众多位部长级人马皆输得人仰马翻,反对党掠夺多个国阵的保壘区,民政马华皆溃不成軍,我一再表示此事真不可思议。当我知道了吉霹雪三州皆有可能落入反对党手中,那时的心情已不只是惊讶,更是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内心。

那一夜,我睡得不安稳。我想,有很多人都一样。

2 comments:

愚公移山 said...

sodara,jangan khuatir,kita ada sembahyang mia orang.Saya akan jadikan kekalahan kali ini sebagai saya pendorong dan ikhtiar untuk saya mencari kemenangan dan kecemerlangan masa depan.

kmsiah said...

ya, memang kita burung mia gang bukan olang yg senang patah semangat. Jika hati masih penuh dgn kemarahan and kekecewaan, boleh kita jerit PKM. Tapi kita ada makan sayor, kita patutlah jerit 'kek telur ay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