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08

许大人葫芦里的药

槟城首席部长许子根最近"好唔得閑"。



首先,反对党候选人黄泉安对他死纏烂打,要他解釋为何要以米换番薯,而不是拿番薯换米。其实,研究证明白米是没什么营养价值,除非是糙米,不然我们不应多吃白米。番薯的营养价值远超白米。因此,许大人没有做错。错的是黃先生不太懂得生意经,只会玩部落客。但最令人害怕的事是许大人写给首相阿都拉的密函竟会被洩漏,当中必有"二伍仔"。许大人和首相必须徹查此事,免得日后此等事情一再发生,大人们忙着撲火,那有时间管理国家大事?



其二是传媒死缠烂打,死要从许大人口中知道谁是下一任槟城首席部长。许大人却一而再,再而三大打太极,其功力之深,直追陈氏太极拳宗师陈小旺先生。但许大人三缄其口,却有几处缺失。一、有人认为其优柔寡断。二、有人认为许大人当家不当权,不能决定首长人选,首相才是最后的決策者。三、三名有望继任槟城首长的人选皆被耍得团团转,军心大乱,竟有人无心恋战。这些缺失皆被对手利用,大大地削弱民政党在此屆大选取胜的希望。



凡人如我,不谙政治,却也能见当中的奥妙。高人如许大人,政海浸润廿载有余,必也洞若观火。但他仍然迟迟不宣佈首长继承人,当中必有难言之隐。而其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呢?谁才是最后胜出的黑马?许大人有何难处?此举又会否影响民政党在全国大选的胜算?看来谜底要等到大选后才能揭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