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08

手机不见了

2008年2月21日,我的手机不见了。

儘管手机早在九十年代就已盛行,人人手中握有一机,但我却以工作上不需要,及身旁常有电话,联络我不难为由,拒绝加入人手一机的潮流。

买第一台手机时,却是在千禧年后。

当时认为工作上及生活上有需要用到手机,经济上又负担得起(手机通讯公司推出了预付系统,免台费),因此趕在手机促销会结束前,精挑细选,货比三家(促销会现场有数十商家),买了平生的第一台手机,就是诺基亚型号3310的手机。

从此,我从一名手机盲变成每日都有好多通电话的手机用户。

从此,我离不开了手机。手机成了我身体的一部份。

起初,我没注意到这种情形,直到我的第一台手机掉进马桶后。掉进马桶的手机当然坏了。当时,我有焦急。心想朋友亲人若是联络不上我,那就糟糕。这种焦虑的情况就有点像御宅族不能上网的焦虑心情一样。幸好,手机晶片仍好。于是,当天提早放工,趕去刘蝶广场买了新的一台手机。不,还学别人玩提升一下,买了平生第一台掌上电脑兼手机,Palm Treo。

追趕潮流是好事还是坏事,这要看你从什么角度去看。但玩提升,是要很多钱的。

別人一看你手中握住一台Palm,不由自主的挑一挑眼眉,或眼前一亮,看你的眼神就有点不同,当我是有钱人来看待,弄到我有点飘飘然。

但掌上电脑的功能,对我而言,是花瓶的功能多过实际的功能。吾非高官顯要,也非商界精英,沒这么忙碌(虽然有时会裝忙一下)。处理文件,还是用电脑比较好用,至少熒幕也比较大,字体也易看得到(适合我这年近四十的人,老花眼要来了)。通电话,当然是手机比较实际。所以,当我那一歲多的儿子,把Palm拿去咬,搞到当机时,我心痛了好几天,但心情很快就平伏下来。于是,拿了我妻子的旧诺基亚型号3310的手机,照用如也。日子还是一样的过。

只是沒想到,这台旧手机,市价不值五十元,竟然还有人要偷。就一个疏忽,把手机留在桌上,某一巫族人就把它偷去了。

无独有偶,身在槟城日落洞競选的行动党侯选人黄泉安,槟州首席部长许子根也纷纷遗失了手机。但他们吉人天相,手机失而復得,我就没这个运气。

这次不见了手机,失去联络他人的机会,什至连手机晶片也不见了,的确使我比较麻烦,但我竟沒有前次的焦虑,此事我也不大了解。也许我的内心也认为是时候要換新手机,手机不见了,正好给我换新手机的藉口。况且,不见了的手机也不是很值钱。所以,我只有些许的失落,而无心痛的感觉。今次我竟等了一天后,趁工作有一空档时间,快速地买了一台新手机。但今次,不玩提升了,只选了一台平实的手机,有数种日常生活中用得著的功能,那就足够了。毕竟,我只是一名平凡的药剂师。

毕竟,我还不能离开手机。

1 comment:

高猪 said...

手机手机,人手一机,现在更有人手数机.也无所谓好或坏,就接受算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