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新年

2009年1月1日,我做了两件很久沒做的事。



一是跑去樓下的游泳池游泳。偷得浮生半日閒,泡在清凉的池水里,靜聽掠過池面的風聲,乃人生一大樂事。



二是跑去捐血。距離上一次捐血,也有八、九年。幾天前,看見廣告布條,慈濟功德會要辦捐血活動,於是心血來潮,也去凑一湊熱鬧。去到捐血現場,可見許多人响应此活動,我拿到的编號竟是229。等了半个小時,終於捐了血。



2009年到來,自己也已達不惑之年,心中不無感慨。想起愚公在其博客中,摘取唐曉時的歌<<午夜後的心情>>:



無意間我發現

時間的腳步是如此的輕巧

讓我毫無感覺

在我臉上 在我眼角

輕輕的留下

幾道淡淡的線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