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09

2009年第一天。

距离上一次写博客已有几个月。这几个月,自私的我只悄悄地读着朋友们的博客。
愚公问:为何这么久没见你写博客?
我答:读书都沒时间,那来时间写博客。没读书,写东西时没新意、没見地,人云亦云,只在老生常谈,不如不写。
愚公默然。

自从去年七月到马六甲尋阿牛兄,与君一席话,惊醒我要读读中医,还提起吴清忠所著的<<人体使用手册>>。

於是,回家后翻箱倒柜,找到这本已买了数月,但压在箱底的书。

一读之下,又有了新思维冲激我的头脑。对於中医,又有了新的印象。

同时,星洲日报又介绍在中国著名已久的名中医中里巴人。原来吴清忠先生也很推崇中里巴人。
拜读其著作<<求医不如求己>>二书后,我就掉入学经络学的热诚中。

工作繁忙,每日只能在半夜读数篇短文,有违中医养生之道。但我仍然每日在认认这几条经络,摸摸那几个穴道,虽是深夜,睏倦异常,但还是学得不亦乐乎。

如此情况,又那来时间写博客呢?

朋友们,見谅呀!

5 comments:

庄严立湍 said...

No excuse!

毎星期一篇経脈読書報告!

愚公移山 said...

對!
每個禮拜一份閱讀報告。

高猪 said...

长生不老,有奇法否?

kmsiah said...

哗!老兄們,每個禮拜一份閱讀報告,你们可要了我的命!每個禮拜一份閱讀報告,让我想起大学时期,每個禮拜抄三份試验報告,混口飯吃的日子。

kmsiah said...

高豬兄,若要长生不老,可修成仙法。已成仙者,可长生不老。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