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08

選後三題

星期天早上,翻阅报章,喜见东马诗人的作品,特此载錄,以餮吾友。

不再Diam Diam

一夜風雨
看板上的政客承諾
紛紛捲入溝渠

崩崩崩
那傾斜的吊秤
崩崩崩
那拄著拐杖的股市
崩崩崩
那缺了一角的飯碗

隨手一拈
就是這兩個字
揭露風雨的秘密

(二○○八年三月九日全國大選揭曉,晨起風雨持續,姍姍來遲的報紙,油墨散渙,字跡模糊;辛苦翻閱,竟從字里行間悟出一首“游川式”的詩。)


我寫了一首游川的詩

游川昨夜入夢
邀我喝酒
醺醺然醒來
卻看到報紙上的“海嘯”

報紙墨跡斑斑
因為一場風雨
我翻著翻著
手指染得鉛黑

把手洗乾淨
我寫了一首游川的詩
再拈起游川詩集
讀詩人清醒的”鳥氣”

(寫於全國大選揭曉日。所謂“政治海嘯”,讓我想起游川的〈Diam Diam〉詩已發酵。)


豪宅

轟動全國
儼然旅遊景點
萬元豪宅
竟是停了又建的
違章建築
自批地段 拖欠門稅
叫他為宮 誰曰不宜

兩代顯赫 一門三貴
當然宅面要闊
要不然怎容得下
過節時五萬客人的擁擠

就算烤沙爹的亭子
也要串得起
一萬個人的阿諛
十萬個人的揶揄
能進入健力士記錄
那才叫做豪氣

原來豪宅也掀風波
讓巴生港換了議員
這豪宅有何蹺蹊
連瘋子也來攪局
這豪宅有何糾葛(1
牆外草最知道底細
請原諒豪宅的主人
如果他生前對你不起(2)
他已停止了心跳
請到最大的靈堂瞻禮

注1:報載,豪宅主人有三十九宗公司法庭來纏身。
注2:這是豪宅少主“代父致歉”的話。

星洲日報/文藝春秋‧田思‧04/05/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