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08

納悶

最近的心情很納悶。

報章上充斥着偏激的种族主义言论,令我感覺到這不是一个独立多年,多元种族的国家。也让我重复思考,这个国家如何能在2020年成为先进国。这个國家原是我感情的归宿,但种族言论偏激者並不欢迎我们这群土生土长的非土著要求更公平的待遇。任何要求如更多的升学学额,或更公平的獎学金分发,都會觸動那根敏感的神經线,引來无数的爭议。我们同样的纳稅,却得不到相同的待遇,在这个國家彷彿是一群二等公民,这不禁令人沮喪。

如今经济萧條,物價高涨,領袖还在玩弄政治手段,令人不看好国家的前途,我们这一群人的前途也是"凍过水"。

Monday, August 18, 2008

奥运金牌沒了

让人期待的2008年8月17日终於过去。
让人期待的奥运金牌却还不能被帶回大馬。
让人期待的奥运男单决赛却出现实力懸殊的局面,比分差距太大,让人看得毫不过瘾,也留下一些疑问,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的差距,怎么會这么大?
大馬人民只好滿足于得一面奥运銀牌,也是许多人预料中之事。这一点,可在星期一早上,人民在言談中透露出来。
一般上,大赛前人们都认为李宗偉贏取金牌的机会不大。大馬球員处理決赛时所产生的压力不佳,因此常常在大赛时功亏一篑。
但大馬人民对这一面奥运金牌渴望太久了,因此人们却存有一絲爆冷的心态。
而林丹却沒有让大馬人民有太多的遐想空间....

Thursday, August 14, 2008

08.08.2008.20:08

八月八日晚上八时,北京奥运的开幕典礼已经开始了。
TV1还是照旧播它的新闻。
鸟啊!果然是老字号,十年如一日,一成不变,食固不化。
管你全世界的眼睛在看什么,大马人民应该多看新闻,多关心国家大事,少看肥皂剧,少看娱兴节目。你八点钟就想看,转台看付费的。免費给你看,还多多cakap。
鸟啊!果然在八时半才现场播放北京奥运的开幕典礼。
石头!

八月初的心情

八月初的心情是期待的。
期待北京奥运的到来。
期待北京奥运的开幕典礼能让全世界的人都被中华文化所感动,所震撼。
期待大马选手能在北京奥运贏得奬牌,最好是金牌。
期待,期待,八月八日晚上八时的到來。

Tuesday, August 5, 2008

七月的心情

七月的心情是糊涂的。
身为平民,法律只懂一点,其实对法律完全是门外汉,被告知有一份法定宣誓书,里面的内容丰富。其实我还没来得及搞清楚,明天又多了一份SD,内容也是很丰富,但少了几行字。同一个人作两份法定宣誓书,内容自相矛盾,你说平民如我,是不是被搞糊涂了。之后我更糊涂。作兩份法定宣誓书的人及其家人,却又失踪了,彷彿被外星人请去太空遊玩,地球上不见其踪迹。你说我是不是被搞糊涂了。而今,这位仁兄及家人仍然不见踪迹,警方也没交待。看來,作两份内容自相矛盾的法定宣誓书是不違法的。

Sunday, August 3, 2008

六月的心情

震撼是六月的心情。
汽油价在一声令下,每公升突起78分,人民反应都来不及,只好与泪吞下这个结果。

痛与快乐着,是六月的心情。
電視机播放着欧洲足球锦标赛一场场精彩的足球赛,足球迷如我,看得极过瘾。可惜,若想看更精彩的足球赛,球迷们可得付费,因為有几场顶级队伍对垒的赛事,只有在付费电视台现场转播。家里无付费电视的我,只能看延迟转播。突然间,我有了成为二等公民的感觉。

懸疑,也是六月的心情。
一名无名小子赛夫,突跳出来,指责公正党顾问安华唱他后庭花,还发生了八次。赛夫先生年青力壯,貌似潘安,是否风度翩翩,玉树临风,我没见过真人,不敢评论。但居然发生了八次关係后,才会见副首相商谈求学奬学金,而沒有直接报警,要求警方去捉那六旬老翁,这我就不明白了。你明白吗?